close

末那催眠:末那識,是憂鬱的病毒也是解藥 Mano Hypnotherapy

  • 作者:廖云釩
  • 出版社:人本自然
  • 出版日期: 2007年04月01日
  •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789574705153
  • 裝訂: 平裝


序-快速更新生命程式,節省你生命的五十年時光

  社會學家摩利斯‧麻西(Morris Massey)對人類主要核心價值所做的研究發現,一個人的價值觀及人格的形成,經過三個主要階段:出生到七歲的烙印期,八歲到十三歲的模仿期,十四歲到二十一歲的社會化期;而影響我們一生的最主要關鍵,正是童年的烙印期。

  從我們一有生命意識開始,以視、聽、觸、味、嗅的五感六覺,所搜集到的訊息就一直影響著我們的生命,科學研究推測人腦中至少含有兩億條的神經纖維,假定每條纖維每秒鐘平均傳遞二十次訊息,那麼兩億條纖維每秒鐘就可以傳遞四十億個訊息,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大腦總共有一百四十億個腦細胞,來接受傳導這些訊息;而判定如何運用這些資訊,影響著我們生命的喜、怒、哀、樂、成功與失敗的程式,正是NLP神經語言程式學中的信念、價值觀,也就是唯識學中的第七識「末那識」。

  在我們生命初成,乍有意識的那一剎那開始,我們就開始程式化的進行,而原生家庭及父母正是提供大量資源,讓我們得以撰寫操控我們未來數十年生命程式的主要供應者。

  七歲後,生活中許多人、事、物還會持續的影響著我們,而影響有多少,有怎樣的影響,跟我們末那識中有怎樣的程式及學習到怎樣的運用這些程式的技巧息息相關。

  這些影響可能是不自知的,可能是自知卻不覺的,這些深植在潛意識當中的程式,影響著我們的人際關係、學習態度、情緒、自信心、感情、婚姻以及對每一件事情的主觀判斷。程式一旦錯誤或運用不當,生命就發生了許多衝突與矛盾,身心靈交互影響的關係下,身體及心理許多無解的問題進而產生。

  事實上,這些問題是可以透過催眠或自我催眠的技巧,在有意識或無意識的狀態下做整體的修正更新的,就如同你使用電腦般的簡單!只是需要找到正確、快速又有效的使用方法,再給自己一些時間學習運用,生命從此可以脫離憂鬱與苦難的糾纏。

  催眠是什麼?一直是很多人的好奇與疑惑?如果單純的以為在催眠中的所見所聞都是幻象,那可就患了極大的錯誤!催眠可以製造幻象,卻也是解除幻象最為快速有效的方法。最重要的是,你由催眠中所得到的協助與療癒。

  事實上,真正的進入催眠領域後,你將發現經由催眠這個魔法金鑰,除了能夠開啟人類意識與宇宙神祕學連結之門外,無論是宗教、巫術、道法、氣功、冥想、廣告、行銷、政治……都蘊含著催眠的身影。事實上,進入催眠後正是如此的真實,以致於多數的人就終生活在催眠中而不自知。

  當你不知不覺的在搖晃的車中舒適的睡著了,甚至於做了個美妙的夢……當你觀賞購物台節目,不自覺的拿起電話……當你接受宗教的洗禮,在感恩與喜悅之中……當你沉浸在被愛的滿足與迷醉中……當你因為感情的受挫而痛苦難耐……或者當你相信某些廣告行銷報導,相信催眠就是不清醒,清醒著就不是催眠……

  我經常笑著告訴一些為憂鬱所苦的學員們:「恭喜你!你已經是一位很棒的催眠大師卻不自知,看看你的生活就可以知道,你自我催眠的技術有多棒了!」是的,催眠的領域正是如此廣闊,在我個人的工作研究中,去除童年的烙印改寫末那識程式修正我們的信念、價值觀就是其中的一個要項,而在許多時候,我們僅僅修正了生命程式,世界就輕易的成為了彩虹般的燦爛。在我五十年的生命旅程中,也曾經歷恐懼、痛苦、不安、渴望、絕望、自責、羞愧……經過許多整合學習經驗,了解了生命程式的更新與修正的重要,如今的我是個自在而快樂的女人。

  我用生命中的五十年,經歷生命程式對我的影響、我的工作讓我了解了數千人的問題所在,而這個能夠輕易更新生命的新程式,你──只需要下載並學習如何使用它。

  是的,事情是如此輕易的能夠做到,只是過去的你也許走錯的方向,只是過去你的程式不斷給你錯誤的指令:「你辦不到……」

本書能讓你一窺生命程式奧妙之一隅,在閱讀當中,也同時修正你部分的程式!
就從現在開始,擺脫你陳舊黑暗的過去,更新你的生命程式,展開你美妙的人生!
生命是如此的有趣而自然的發生,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做到,而且很快的做到!


內容簡介

每一個罹患憂鬱的人,都是最高明的催眠師,
憂鬱指數愈高,功力愈深厚!
這是因為隱藏在他們意識背後的【末那識】暗中作祟,
不斷傳送出負面情緒,造成身心靈超載,當然就快樂不起來;
更不幸的是,有些人因此與自己內心的陰影、創痛一輩子對抗著。
其實,【末那識】蘊藏著讓我們脫離苦海的智慧,
你可以藉由【末那催眠】的協助,
抓出主導生命那雙隱晦不明的幕後黑手,
透過修改【末那識】的【長駐程式】,
就能修補讓我們生病憂鬱的程式缺陷,
讓我們成為自己的主人,決定我們要的快樂人生。

  本書最大特色是結合東方佛教與西方榮格分析心理學,探討催眠如何對身心有困擾的人予以協助與療癒。

  佛教有所謂:眼、耳、鼻、舌、身、意等六大意識,在第六識之後還有第七識,就是這裡所說的【末那識】。末那識也就是潛意識,是運作所有情緒、記憶的作業系統;然而末那識的

  【我執】,使多數人執著於自己的看法或是傷痛,產生過多的情結,造成憂鬱。

  透過末那催眠,能快速而確切接觸到末那識,並與之直接對話,進而改寫自我意識程式,去除我執,可以說是擺脫憂鬱最迅速有效的方式。


目錄

作者序:快速更新生命程式,節省你生命的五十年時光

第一篇 末那催眠能拔除你的憂鬱病毒

1-1末那識是什麼?
意識只是表象,潛意識才是幕後黑手
潛意識,處理情緒的作業系統
東方末那識=西方潛意識

1-2末那識的我執造成憂鬱
用負向自我催眠換取憂鬱點數
執著是痛苦的加速器
末那識的我執造成憂鬱

1-3你的憂鬱程式早在六歲前就埋下
當卵子與精子相遇,生命記憶就已萌芽
內在程式的灌入無法經過篩選
內在程式在六歲前大功告成

1-4 催眠是和末那識溝通的轉譯程式
了解潛意識運作的方法
催眠與腦波

1-5 透過催眠馴服你的末那識
潛意識的框架
改變信念你就可以改變全世界

第二篇 打破意識的假象,抓出憂鬱元兇

2-1卡債和失戀只是憂鬱的導火線
面具和陰影組成的陽傘理論
卡債和失戀的種子埋在阿賴耶識中
末那識決定種子是否發芽

2-2孩子的遙控器握在父母手上
舒適的撫抱,比餵養還重要
缺乏關愛的痛苦烙印在心裡
孩童擅長複製父母的行為

2-3六歲前,每個人都是你內在程式的推手
用心錨制約你的反應
人際相處會影響內在程式的建立

2-4記不起的童年才真正主宰人生
潛意識是隱蔽的地下指揮官
關不住的潛意識

2-5環境變遷是憂鬱的催化劑
改變潛在環境就能影響心情
人的腳步跟不上環境的改變速度
末那識負責為外在事物貼標籤

2-6打卡單累積你的憂鬱指數
不過勞,就失業?
工作對人的意義
人生不是只有一種工作

2-7把戀愛當飯吃的補償機制
母親在你身上烙下的印刻
用愛填補的補償機制

2-8冷漠是邊緣人的人際盔甲
把自己關起來就可以避免被拒絕
孩童的主動程度取決於父母的肯定
付出是進入社會的門票

2-9流行性物欲症是二十一世紀的黑死病
別人有,我也要有
財富要善加利用才能算是自己的

2-10你的人生是在跑步機上前進嗎?
藉由宗教來換取慰藉
催眠助你找到空虛心靈的原因

第三篇「末那催眠」改寫你的內在程式

3-1為了獲得愛而無法拒絕的女人
3-2 從懸崖邊活回來的燦爛生命
3-3 整合來自內在的感情矛盾
3-4 自由與安全的爭奪戰
3-5 收拾過去戀情的投射
3-6 找到靈魂的色彩?
3-7解除上台的恐懼
3-8 拋棄肉身也拋不掉執念
3-9 成為靈魂的主人
3-10 你也可以不憂鬱—台灣阿信的故事

第四篇 覺知才是消除憂鬱的根本藥方

4-1就算你更新程式,還是有被破壞的風險
4-2 向「反摩擦力定律」學習化解人生的衝突
4-3-心靈的防毒軟體必須時時更新
4-4 自我覺知決定了你的昏迷指數
4-5 保持覺知是消除憂鬱的根本藥方

附錄:樂活自我催眠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