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3 讓我們一起來「談生活」

生活,幾乎就是我們人生的全部了。
但是,您生活的內容是什麼呢?
是生存、生活,抑或生命呢?

從國小開始奮鬥自己的生存領域,
所以,您需要的是能力、學歷與人際。
入社會後開始奮鬥自己的事業版圖,
所以,您需要的是金錢、地位與權力。

然而,您開始「生活」了嗎?
活出生活的況味,活出生命的幸福了嗎?
您是否每天在執行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
支持您繼續下去的心理動力又是什麼?
讓我們一起來探討這一個有趣又實際的課題。 


感恩 開寶師及觀一、自然等十方因緣,

此次的讀書會,將在峨嵋的「十方禪林」湖光山色之中與大家暢談。

讓我們一起珍惜緣起,深耕福智之田!



1.     討論大綱:結合先前議題來討論(如性情欲、自我、觀察、關係等)分享自己現階段的生活模式


a.     大綱1【生活的模式】

   討論一:分享自己現階段的生活模式:可能是積極性而有目的,也可能是鬆散慵懶、甚至漫無目的。

   討論二:如果你是莫拉克的災民,接下來的日子,你該如何生活?

   討論三:文章 <佛教徒的生活模式>。


b.     大綱2【生活的動力】

   討論一:分享支持自己生活的心理動力為何,如家庭、父母、責任等。

   討論二:可依 馬斯洛的需求理論 分享自己生活(生存)的動力,是源於哪一個需求區塊。


             03/29    談自我(上)-華東藏  

         04/12    談自我(下)-華東藏  
         05/17    談觀察-空城計 
         05/31    談安住-Jen 
         06/21    談情緒-小金魚 
         07/12    談個性-常不輕 
         08/02    談關係-觀菩提  
         08/23    談生活-觀一  (即將登場!!!)
           09/13    談兩性-自然
                    09/27    談欲望-小芸 
         10/11    談淨土與修學報告-Amy 
         



真心真意過一生(葉倩文)


看世間忙忙碌碌
何苦走這不歸路


熙熙攘攘為名利
何不開開心心交朋友
時時刻刻忙算計
誰知算來算去算自己
卿卿我我難長久
何不平平淡淡活到老
真真假假怨人生
不如輕輕鬆鬆過一生


是非恩怨隨風付諸一笑
聚散離合本是人生難免
愛情也許會老
真心永遠年輕
有我有你有明天


人生短短何必計較太多
成敗得失不用放在心頭
今霄對月高歌
明朝海闊天空
真心真意過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