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自己、面對別人

■ 文/小鸚

   
      一開始上讀書會時,內心充滿著挫折,因為在聖脈的共修會時,我是被賞識與稱讚的,記得聖脈的老師開始見到我時就跟我說我是一隻大牛,我在打坐上很有天分,希望我能好好修行,一起來改變這個世界。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鼓勵,我學得比別人認真進步也很快。

      或許習慣了掌聲,「我慢」不知不覺的就大了起來。來到讀書會後總覺得老師都在數落我,說我說話太快、說我聽而不聞、說………,說得我真不想來,因為不想面對自己,也說得我信心全失,覺得自己很爛,無法面對別人。

      因此參加讀書會對我而言,傷害大過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