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語錄《無趣之趣》

■ 文/華東藏
  

對一切感覺都沒感覺時,

才能真正「活在當下」,

感受到全然的生命熱度!


朋友們都以為我的興趣也是全方位的,從唱歌、音樂、攝影、電腦,到最新的電子產品,我都表現出十足的熱忱、興味盎然,彷彿對生命有無窮的熱力!

不只如此,我似乎對每一個人都有興趣,懇切地願意了解他的喜怒哀樂、成長點滴,還有他的未來走向。無一不在我關注的範圍。

朋友問我:「你是如何保持對於生命的熱忱的呢?」

我淡淡地回答他:「因為,我對一切都沒興趣。」朋友睜大了眼睛,說不出話!

生者終將死,愛者終將離,爭者已垂老,恨者已成塜。看透了世情無常,怎麼可能會對這無常的世間有興趣呢?

因為,不再對單一的人事物執戀趣向,也就開始對於全然的人事物有了興趣。

每一個當下,我不緬懷過去失去的,也不期待未來尚未有的,是種滿滿的富足!

每一個當下,我不評論誰是好的誰是壞的,全盤地接受感受,是種盈盈的感動!

於是我便保持了對生命最初始的純粹熱情,是因為我看到了終點就是起點,循環沒有盡頭。

這「無趣之趣」還真有趣:一種沒有負擔的愉快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