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我勇敢

■ 文/小金魚



       真的很快,陽竹林讀書會,要進入上學期的尾聲了,我好感恩有陽竹林的大家,從中學習的是一直反覆觀照自我的造作,有時覺得自己好強有察覺到,但沒有多久又落入了那一個境中...還需不斷的學習。

       自我-對我自我真的很抽象就片面去了解好像很簡單,但理解可能真的很難......但在每一個往後,自我基模,卻是每一個課中的主角。

       覺察-才知道事務對應的心境有三個面.  自己的心境   對應的外境   對方    (會去想自己為何反應這麼大),覺察對方內心想說的話,不再聽說話的話   去觸對方的心。我要很感恩阿城師兄分享爸爸的部分..去察覺到自己背後的那一顆心..想要的是什麼。(應該是無所求的心)

  安住-襌定.經行從一開始要入定的感覺,思緒一直受到環境的影響.慢慢的請身體配合,想像自己是一片雲,在這一吸一吐中找到內心的平靜是喜悅的,呼吸起的空氣充入鼻子氧氣含水氣-新鮮。

* 如果我是大樹,遇風而是否能一樣,學習向下紮根的態度
* 如果我是大地,人們在大地身上不斷的踏踩,讓我想到學
  習大地的精神,不論如何就是原諒....
* 如果我是天空,那我的心量是否也如此的寬廣呢?對於自
  己喜好的人事物,讓我想好好的檢視自己

       情緒-感觸很多,卻難以用文字細說來 自我~發現了一些自己的行為模式,是一個很大的重點~表達是我很需要學習的重點之一我最深的感恩是解剖了我內心的傷,我有勇氣去面對我的知己,面對我心深處不想去提和面對的問題,在老師和竹友的鼓勵下,我真的去做了傳了簡訊給我從小到大10年多友情,也8年多不聯絡的好友,也許我們都是受傷的那一方,過去的我們真的不成熟,不懂的如何處理,我選擇了離開.我所謂的成全,原本是有怨對的,所謂的有一顆委屈的心,一直在我的內心深處沒有解決,也對自己造成很多心裡層面的問題,現在我也有類似的問題,但我懂得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不是放棄,,也不是生氣或不理之,而是從中善觀因緣,去面對並排解,讓自己快樂.也希望讓對方們也感到都快樂,慢慢改變一些做事的模式,做一個漸漸有智慧善解人意的女生,也接受無常,不再受自己的第二支箭(開始回溯記憶,放下記憶)。

  個性-我最有感觸是我認為螞蟻的「費洛蒙」,我覺得他是一個牽制的力量,可能是社會給予我們的形象,我們應守的本分。對那時候的自己我覺得是家人對我的期許,都讓我感到好有壓力,反觀自己為什麼心底深層無法聽爸爸說的話(再回溯自我的成長過程點)。 

       關係-聽著一開始談論自己的師兄,漸漸的發現每一個人的自我開始輕鬆了起來,也開始向自己的自我基模研究,也比較能說,開口是很難的,雖然我們是竹友,人總有面子這回事,我分享是和嫂嫂的關係,其實那時我好想說我和爸爸的關係,我好想別人幫我一起懂我那對爸複雜中依然有敬的心態(家人是這一世要去圓滿的緣,察覺自己與家人的關係,也想到自己很常擔無名的擔心)(回想我和爸爸的相處,記憶中的他.我是如何定型他的模式)。

       生活-這唯一我沒有上的課,我答應了上課,但卻沒有到...若說目標,現在的自己學習看的比較遠,知足每一個當下和善緣,因果關係,學習在每一刻植入善因,學習讓自己簡單..活潑著快樂,若有惡果必然也是自我要去面對的。(現在自己面對的人‧事‧物-處理方式為何上讀書會...我發現自己變勇敢了,我會去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但還是要善觀因緣喔!)

       兩性-說的很明白就是男生和女生....受益良多應該是『純想即飛,純情即墮』,我真的去體驗到這兩句話的意思 老師文章有說到修行是為離苦得樂,首先需修善因才得善果,是以純想即飛,將欲念與執著淡化,持感恩心、存利他想,即能常在人天,受勝妙樂!(隨順因緣)再學習這個法分辨是否證知空性之理的方法:你「愛」某人事物時,自覺從空性中並未執著,那就試試「不愛」行不行,若行,就對了。你「不愛」某人事物時,自覺從空性中並未執著,那就試試「愛」行不行,若也行,就對了!我不能說自己可以完全的做到,但學習在往後的人‧事‧物能把自己的心做到這個層面。體驗到不同的層次,不執著真的很快樂。

       成長-我們的覺勇姐主持喔!她真的很進步,讓我感到很佩服,也一直不斷的鼓勵我,我總在自己的問題打轉。慢慢我發現,其實她真的很疼愛我,我卻有時讓她難過,我真的要好好的反省,這一段成長路老師所傳受的法受益良多,再來就是昕芷姐給我最多的啟發,也很感恩竹友們給予薈峮的,無限感恩。就是開始不再逃避去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問題,說了終於說了說出口了我對爸爸的感覺,我也相信會開始轉好我和爸爸的關係,期待自己再鬆一些。

       對了我還想起一件事,我一時忘了問就是Amy 師姐有和我提到的人與人見面,只要心中不起念就不會落入因果(因緣).. 小金魚有一點不解.人和人在同一個空間不是就是有因緣...還是不懂的小金魚.....再一次的請法...是指不起眼耳鼻舌身意嗎?還是不起心動念?

                                                                                                                                                                                          小金魚     感恩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