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 談成長讀書會

--由最勇的「覺勇」主持囉!!!--


觀察「自我基模」的最重要方法,

就是回溯它的本源。

所有構築每個人獨特的「自我基模」,

背後都有它的原因。



剛出生的我-原始而自然!!

帶有先天的性格-部份像父、部份像母,

還有部份是獨特的累世業力+願力所帶來的。



在成長的環境中,

我們不斷地受到懲罰與獎勵正反兩種力量驅使,

讓我們的原生性格改變了。



「刺激-反應」

而「反應的模式」是正反力量驅使的閘門,

有人愈挫愈勇,有人一敗塗地。

而這些個「我-環境」的交互作用,

不斷改變「自我基模」,以適應生存於這個世界。

斑斑駁駁的反應過程-叫做「成長」!

記錄在用「經驗」與「記憶」所做成的抽屜裡。



回溯成長的記憶、特別重要的事蹟-尤其是,

有助於我們在修補自我的破船中,做一次全面性的回顧。

或許是一件事、一句話,一個重要人物的出現與消失,

在我們的基模中留下了深刻的刻痕;

刻痕逼著我們前進,也逼著我們逃避。

後來的我,只會一股腦兒的前進或逃避,

渾然忘了當初的原動力是來自於那裡。



9/27

請大家搜尋記憶中的自己。

是那些事情讓你想法變了、感受變了,

讓你不再是原來的那個自己。


探索成長的刻痕,

我們可以按圖索驥,

找到還沒受到社會洗禮的-

純白的自己。

               

         03/29    談自我(上)-華東藏
                           04/12    談自我(下)-華東藏  
         05/17    談觀察-空城計 
         05/31    談安住-Jen   
         06/21    談情緒-小金魚    
         07/12    談個性-常不輕 
         08/02    談關係-觀菩提       
         08/23    談生活-觀一                        
           09/13    談兩性-自然
                    09/27    談成長-覺勇(即將登場!)
         10/11    談淨土與修學報告-A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