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們變得不和諧?
■ 摘錄/吳宇峰.部落格文章

一、為什麼我們變得不和諧?和諧又是什麼?

和諧是什麼?
也許
我們不知和諧是什麼
但是
我們知道什麼是不和諧
一個比較、競爭的心
我們活在成功失敗的價值觀之中
就會比較、競爭
然後延伸出嫉妒
世間上充滿了比較主義、競爭注意、進步注意的論調
利己的心變得理所當然
如果
我們只是盲目活在這些論調之中
我們就
失去了明智的心
明智的心是什麼?
他不是理性地接受某些觀念、邏輯
明智不是理性的產物
而是看到真理後的一種智慧
我們有感受過空寂嗎?
一種能“卻就萬物”的感覺
看見苦難和關懷的心
這樣的心
能帶來和諧


二、“與別人深刻的連接”——一體感受之分享

有一種感覺——別人就是我自己
你對別人怎樣,你就是怎樣——沒有分別的
我們不是在討論回報與利用的事情

不是“把別人當作你自己”
而是“別人根本是你自己”

沒有別人,你根本無法看到你自己,認識你自己
根本無法發現自己的存在,那個時候
你就是存在本身

在這震動立場的世界裡
一切都得到呼應
這宇宙的法則,正好與《聖經》相應不是嗎?
你的一切都得到回應
當你感悟到這宇宙的運作
你就會逍遙自在的活著
這種信心不是意志力的範疇
而是突然而來的感悟

你自然不會再問:“為什麼我要對別人好?”
在香港這個社會,對別人好,關懷別人
什麼時候變成一件奇怪,說起來怪怪和尷尬的事情呢

當你有這種感覺,自我感就已經消融
你會發現無法不對別人好,無法不關心別人
與別人一種深刻的連接
 

三、什麼都沒有的人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無法放下自己的立場啊

讓我丟掉我一切的東西
成為一個什麼都沒有的人

讓我們彼此間發生直接的聯繫
愛與同情
就會來到我們彼此的關係之中
 

四、對世界的責任

黑暗的人,為世界帶來黑暗
光明的人,為世界帶來光明
我們存在的氛圍,本身已在創造世界
記得我們自己的存在,就是對世界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