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苦得樂

■ 文/自 然



童年快樂、青少年也快樂、入社會也平順,這些都感恩小康之家,祖父母、爸媽給予愛的溫暖,只記得有人對媽媽說:「這小孩不要見到出家人,會被帶走!」有位堂姑姑說:「這孩子從小時後就覺得跟別人不一樣!」這是我的記憶。

孩子期就好強不能輸,我有理想有抱負,只因是個女兒身就這麼受保護不能展翅而飛,戀愛時期已覺得被愛蠻苦的不結婚好了!只是世間習俗沒得免,記得爸爸說:「女人結婚就像再出生一次!」這才真體會到人生的酸甜苦辣,我不怕苦也不貪甜,只把我畢生的愛奉獻給這個家庭與家族。

肇嘉的出生帶給家庭的喜悅,給他的愛曾祖母對他說(還是娃娃時期):「你以後要二十四孝對你阿母喔!」我不知他是羨慕還是諷刺,我也笑笑。兆翔出生,抱在懷裡吃奶我哭了二、三天,很快地我覺悟了,心想:「我自己如果沒走出來,那以後的他怎麼辦。」收起了淚水,滿月就帶出去,我要讓爸爸愛這個孩子、哥哥愛這個弟弟、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所有族人都愛這個孩子!從中有許多的坎坷路就不贅訴(詳見草莓寶寶的部落格),他們的爸爸吃醋還跟他們爭寵。

唉!年輕時我的能量全部付出,母親見我如此照顧孩子,常對人說:「看到我這樣對孩子,膝蓋都會流眼淚!」母親告訴我生兩個就好,我也這樣決定,都是男孩有伴就好。忙公司、忙孩子、忙家務事、從台北搬到高雄,在佛光山接觸了佛法,帶了許多星雲大師的開示錄點亮了我的心燈,隨時隨地唱個心經總是淚流,一年後回到頭份就這樣定居下來18年了,其中的變化起伏最大,同時也更堅定了我修行要成就的信念,我一直是無敵鐵金剛,想樣成就佛道,今已覺知應該是做到變形金剛才可,這是讀書會七個月來成長過程的開悟。

在此感恩慈悲莊嚴的老師!『有好(ㄏㄠ)終須累此身,無情何須生斯世』碰碰撞撞修行路,我已覺知,沒有離四相如何去我執、法執、而能不被情欲所困、又不被俗情所擾,以致於明心見性呢?於此感恩佛菩薩與上天讓我承受一切苦,我也能知苦而離苦,阿彌陀佛! 聖賢本孤獨,可喜可羨的是老師的自由自在與自然!真誠感恩,有此機緣補修人生不足的學分,更欣喜的是,三個孩子都能在老師的教導下入世、出世走著一條明確的道路,再次感恩!

      記得有個因緣,心定和尚對我說:人生有兩大苦,「病苦」、「窮苦」,是的,如何解苦?需要善知識來教我們解救「病苦」,及無我無私的救度我們的「心」苦,藉由這十個課程來檢視自己,好好修補此艘破洞的船身,變成喜樂的法船直駛彼岸,極樂淨土。

      學生滿心感動,無限感恩 慈悲莊嚴 老師的帶領,盡此一報身,一定要成佛!                                  佛弟子  自然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