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人最吃虧?


各位大德啊~您看過那種人最吃虧呢?
請大家來po一下文吧!

我覺得啊~自以為自己聰明的人最吃虧了!
曾經參與
宗薩蔣揚欽哲卻吉嘉措的演講會,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一向以文殊菩薩轉世著稱。

會後問題討論時,一位佛教老修起身問話,
長達十五分鐘的提問中,一個問號也沒有!
只有他一生修行淨土的經驗談,
他認為,所有的法門必須要匯歸淨土,談理多不如實踐重要。
但是,問題的內容與演講七日的內容完全無關。

最後,他以一個簡短的問句結束他的問題:「您說,我講的對不對?」
宗薩仁波切的答案只有三個字:「你 都 對!」

對啊~既然杯子已經盛滿了自以為是的金漿玉液,
別的荒漠甘泉就再也倒不進去。
只好告訴他:你裝的東西很好!
這對容易滿足於小舟小帆的人當然足夠-至少他坐在一艘船上。
但是風浪來襲,小舟是否依然無恙?

小舟小帆並非相對而言,
還有伴隨小舟所來的種種我執、法執。
當我們認定某個是對的,一定伴有錯的「二邊」想法,
鄉愿者綜合二者以為中道,實則兩邊不得罪。
皆非正道!

所以啊~我也做過自作聰明的人,
辯才無礙,聽不見別人的一言半語。
到頭來,我還是只有我的那一點知解!
別人的甜美甘泉,那時的我從來沒有喝過。
現在才知道,真是吃虧啊!
因為我聽而不見已浪費許多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