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自己不如信宗教,信宗教不如信覺察。

大部份的人都是「信自己」。
但是,自己的智慧有限,超過己所知者就完全不明瞭。
很容易遇到瓶頸、走不下去!

「信宗教」提供了一個超越自我的謙卑空間,
讓我們有機會了解自我之外的善與美。
「真正能見己過,方是教法之重點。」
但不同的宗教信仰也容易造成「自我信仰」之侷限。
你信你的神、我信我的神。這依舊是「信自己」的換湯不換藥!

所以,要練習「覺察」。
真正的覺察是空性本然的流露。
「看什麼」都可以,重要的是「怎麼看」的教育。
懂得如何覺察,不被自我矇蔽,看什麼都水亮動人、清晰無比!
觀察「自我基模」,也觀察他人不同的「自我基模」,
你會發現:人類的問題皆來自相同的本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