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聞耆老言 茲洞深無際 暗中或識路 塵外別有世
幾思絕人事 齋糧窮所詣 棋終出易迷 炬絕入難繼
孤亭渺雲端 于焉山休憩 憑高眺城闕 擾擾如聚蚋
盡捐渣滓念 遂有飛舉勢 山靈娟清游 雨勢來極銳
濛濛濕莎草 浥浥涼松桂 瞑色不可留 悵望岩屝閉
                       -劉克宣

也許,思想該清晰一些。大雨落後,青綠的葉子才能顯出它的青綠;清新的空氣也才能嗅出它的清新吧!
菩薩不染,所以才能洞悉眾生的心念、眾生的需求,才能做不請自友。而祂能不染,乃是因為明瞭緣起性空啊!
我該如何思惟、如何做,才能觀照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世間一切生滅,猶如空中幻花呢?
我以我淺薄的智慧在做如實觀時,只觀善的一面,或偏執地只觀惡的一面;使我在過分的期待及碎心的嗟嘆之中掙扎度過,心不能安。偏執二邊實是過錯!
或許,該聽聽安‧雪麗對世間的讚嘆:「這世界這麼美好,我怎能永遠沉湎於無謂的憂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