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感悟
■ 引言.華東藏/摘錄.網路文章

人生總是坐這山、望那山,
因為永遠不知足,我們從不感謝當下,也就從不曾自在。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那份工作較輕鬆多錢、
別人的老公較帥、別人的老婆較賢慧、
還是結婚比較好較不孤單、
結婚後又覺得單身才自由。
為什麼別人家的小孩好孝順,我家的好叛逆?
我想… 我想要… 

很難有一刻覺得,此刻是最幸福的。
只因為,幸福馬上又被思想的過去記憶比較下去,
又被未來預期念頭打得消逝無蹤。

當下,
就靜靜地、靜靜地體會,
唯有此刻最美好,
我們所擁有的,也只有「現在」。

>>>> > |-------------------------------------------------  |
>>>> > | 起初~~~~    我想進大學  想的要死---                  |
>>>> > | 隨後~~~~    我巴不得大學趕快畢業                   |
>>>> > | 接著~~~~    我想結婚  想有小孩  想得要死           |
>>>> > | 再來~~~~    我又巴望小孩快點長大  好讓我回去上班   |
>>>> > |                                                    |
>>>> > | 之後~~~~    我每天想著退休  想的要死               |
>>>> > | 現在~~~~    我真的快死了                           |
>>>> > | 忽然間~~~~  我突然明白了.                          |
>>>> > | 我忘了~~~~  真正去活                               |
>>>> > |--------------------------------------------------  |
>>>> >
>>>> >
>>>> >                  在最近的一次研習當中,一位教授秀出了這張投影片,
>>>> >                      並且用很感性的聲音將它念了一遍。
>>>> >            在場的各校老師聽了之後, 都不免覺得有感同身受的意味,
>>>> >      我當然也不例外。將它抄了下來並且再唸個2,3遍,心裡的感受更是深刻。
>>>> >
>>>> >                         雖然自己還年輕,
>>>> >                      卻已經有如此這般浪費生命的想法。
>>>> >                        我感謝這位教授適時的提醒了我,
>>>> >                    讓我明瞭生命的意義不在活的長、活得久,
>>>> >                   而是在活得精彩,活 得充實,活得有價值,
>>>> >                         讓每一個現在都發揮它的功用。
>>>> >
>>>> >         慶幸我能早早聽到這一番話,而不是在若干年後年華老去 才突然明白。
>>>> >       將它抄下與我所有的好友一起分享,
>>>> >                  也希望你們 的每一個當下都是充實而精彩的。
>>>> >
>>>> >                             很多時候事情想開了,
>>>> >                              再壞也不過是這樣,
>>>> >                         或許 應該慶幸自己早些遇到,
>>>> >                        讓往後的日子更順心些, 其實..
>>>> >
>>>> >                              人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要開心過日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