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小木屋
■ 文/華東藏


又是一個緊湊卻又溫馨的行程。
由於木屋的主人「規定」我住東京不准住別處,
我又來到小木屋叨擾盤桓數日。

久違的日本朋友再一次集合在東京的小木屋中,
歡樂的相聚氣氛,讓整個屋子洋溢著一片溫暖情調。
清風徐徐,飄送菜園的野菜香味。
這是位於東京新宿驛旁的都市仙鄉-悠閒的東京小木屋。

千坪的有機菜園,隨時提供朋友前來免費耕種;
歡迎您採摘鮮豔欲滴的蕃茄、黃瓜、小茄子。
門外的 nego (貓咪)本來只有三隻,現在已經生到十隻了。
男女主人一貫的愛心早餐,吸引了貓咪把這兒當家。

Ohayo! Ohayo!
清晨的曙光從天窗直直照下,讓你一身都跟上天地的時空同步,
一起床就聽見朋友好鄰居們此起彼落的問候。
平常六日週休的時候,大夥都會聚在這裡一起享用天然恩賜的食物,
從涼拌脆瓜、清蒸洋薯、蕃茄沙拉,無一不是自然的原味。
彼此開心的問候近況、聊聊孩子,歡樂氣氛一直持續二日。

本週因為我前去拜訪的緣故,
小屋變成日日是週休了。
朋友相聚,關懷他們身心的狀況,提供相關的保健知識,
我看著他們從面色凝重漸至笑顏逐開…
於是小屋日日洋溢歡笑,笑聲幾乎沒有停過。
親愛如公主般的「富米將」女主人說:
只要我一來,小屋似乎就充滿了活力與健康。
她拍了我的照片在手機當她的守護神。呵呵~真可愛!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日本人天天都過著這麼開心歡愉的生活。
我只能說,只要大家同心,一起努力關懷照顧自他的福祉,
幸福就會隨處常在。

只是,看似富足的現代台灣人,
有多久沒有過著這般彼此提攜、共同栽種的農村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