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GH! HIGH! HIGH!

■ 文/吱   吱


   
      在談成長時,老師要大家分享,回顧成長你會用哪兩個字來形容?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最想突破的是什麼?

回想小時候成長,現在都覺得很模糊,若不特別去追憶一些傷心的事,我想是「平實」吧!

我對讀書會最有感覺收穫的兩堂課,是談情緒,談關係,有兩段話對我特別震撼,也徹底轉化了心念。

兩性關係像是一條繫在彼此身上的無形繩子,繩子的長度就是彼此認為最好的距離。讓我懂得和學習保持彈性相處的道理。

只有在你的心中沒有我的既定形象,而我的心中沒有你的既定形象,才能真正相遇。憶起這段話就會無名的HIGH起來,對於每天要面對的人事物就更加有信心、好奇。

若真遇到難受的事,就趕緊把覺察那套搬出來,若無先知先覺的當下覺察到,那也不至於受挫,反正每天日常生活都算修行,錯過了這一分還有下一秒吧! 只要有覺察到的部分,就算有進步囉!

竹友們真得讓我好感動,大家都努力吸收老師給予的法寶,不管男女老少身分,只要踏上修學第一步就不會太遲,人人皆有佛性一點都不假;月櫻師姐的溫柔恬靜,讓我都會不由自主學習她放慢語調;發現心星的傾聽能力,在往後幾堂課我也練習少發言多傾聽觀看竹友們的討論內容;觀一及阿城師兄的覺性也讓我反省自己傾聽事情時還要加強跳脫出來專注全場。

重點是所有竹友們都有滿滿的慈悲及感恩心,這裡我有缺口,是我一定要精進的部分。

我最想突破的是?老師能指點我現階段我這艘破船主要修哪兒嗎?

(老師回答: 如果你不知道該修那兒,那還能稱之為「破船」嗎?)

(吱吱說: 唉唷!! 謙虛一下嘛!!)

幾堂課休學下來,隱隱約約覺得有一個高深莫測的假我,在我修學啟程時,它也一直黏在我身邊偷學且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總讓我錯覺自己有進步。
 
  這算我最大的障礙嗎?
  真心感恩所有親愛的竹友們,我愛讀書會,以後交男朋友也一定不會翹課
 
  謝謝大家,請大家下學期再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