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自我才能了解自我
■ 所謂自我,即非自我,是名自我

  學習修法所能憑藉的也就只有「自我」,你要學習自我成長;但是在佛法上,你成就到佛的境界是沒有自我的。假設我們要達到的目標是沒有自我,但是我們今天卻想要使用自我來改變成為無我狀態,這是不可能的!就好像你今天做在椅子上卻要舉起椅子起來一樣,因為你坐在自我那個主題上,你想要用自我來了解自我。所以我們在學習的時候要適時的放下自我、離開自我,你才有可能看見及了解自己。所以我們要分析自我、了解自我,你如果沒有離開他,你怎麼能了解他?所以我從初步就要學習離開他。證嚴法師的【將我看淡點】,就是教我們把「我執」稍微挪開一點點,讓自己有個迴轉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69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